close

關於生小孩這件事...

自從懷孕到了中後期之後,三天兩頭上網看文章,PTT最常光臨的版從MACKUP變成的BABYMOTHER

卸貨前總抱著雄心壯志:絕對不打無痛! 絕對全親餵母乳

殊不知這樣的想法,即使是樂觀過頭的我也讓產後憂鬱症找上了門

無痛這東西真的是二十一世紀最偉大的發明,待後續生產紀錄再好好的介紹

 

我只是想說,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,比起養小孩,生小孩真的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XD

卸貨前已經將工作全部交代好,請好了整年的育嬰留停,本以為全親餵一打一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

沒想到令人稱羨的閒閒全職媽媽生活居然是以淚洗面的開始 ˊ__ˋ

 

先說結論,全職媽媽一點都不閒 XD

 24小時全年無休的育嬰生活,一開始真的鋪天蓋地的毀滅了我的求生意志( ?) XDD

當然在照顧上手之後,抓住寶寶的生活節奏後,漸漸可以掌握自己的生活

原本天天需要畫全妝,眼線睫毛膏一樣都不能少的我

從月中返家後居然長達一個月早上起床都沒洗過臉,還長了滿臉痘

每天聽到寶寶在哭就崩潰,擠奶擠到乳頭水腫,想要親餵也因為孩子不賞臉而宣告失敗

甚至因為這樣跟腦公吵了好幾次架,總是用激動的言論跟他說我的世界已經崩潰,我後悔生了小孩

直到現在寶寶一個半月了,逐漸找到自己的步調,才有時間跟心情上網紀錄這些大小事

 

相信很多媽媽都曾經(跟我一樣)抱著寶寶一起崩潰大哭

無助到心裡一直覺得後悔生了小孩,卻覺得這樣想很對不起寶寶,再抱著寶寶說媽媽好愛你

不斷的上網查了好多資訊,育兒書買了好幾本

卻發現自己的寶寶根本無法套用公式

其實媽媽需要的只是希望有人能懂自己的辛苦,畢竟媽媽的工作沒有人可以取代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