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篇食記就來貢獻給開飯 ( ̄▽ ̄) 

這是我第三次來開飯川食堂(阪急店),阪急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百貨公司,原因無他,人少好停車 :P

但B2的美食街永遠人山人海,建議想到阪急B2用餐的朋友們挑離峰時間來 或者 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~

胖仔因為是2人美食團體,所以能點的菜跟一般部落客相比,沒辦法包山包海那麼澎湃

但是很適合大胃王情侶觀賞 顆顆 

環境的部分網路上都可以找到,所以就不拍了(其實是我好餓,懶得拍)

 開飯有自己的餐巾紙跟濕紙巾 (有跟小辣椒超可愛 >///<)

IMG_0350.JPG  

相信稍有研究的朋友都知道,開飯的菜名都取的很可愛 

今天我們點的是二人開飯的組合,再單點一個流口水雞,飲料加價換冰沙跟薄荷泡泡~

二人開飯的組合2個人吃就超飽喔!!  如果沒有對某一道組合上沒有的菜有偏執的話,建議就吃二人開飯就很夠了

(但我每次都有加點 TAT  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是怎麼回事)

組合每種菜色裡面有2~3道菜可以任選 ,基本上我們都是點單價較高的菜  (完全是歐巴桑心態)

IMG_0352.JPG

第一道上的菜剁椒牛肉 

不得不說,剁椒牛肉好好吃阿~~~ 好下飯,光這盤就讓我吃掉一碗飯了  ( ̄▽ ̄)

牛肉有點厚度,稍有嚼勁但不會太硬,重點是味道超夠,配上綠色的辣椒(不會太辣,但是有酒香),跟綠色的蔥+紅辣椒(有去籽,不會太辣)

辣度沒有想像中高,只能說這道菜是白飯好朋友阿~~

小插曲: 上菜的時候還沒有上飯,看著盤子裡的牛肉我都要崩潰了 

IMG_0353.JPG

牛肉上桌之後大概2分鐘白飯就上了,開飯的飯是吃到飽的喔!!!

是用下面這個小鍋子裝的,很可愛又有點保溫效果

IMG_0355.JPG

 燈燈~ 金光閃閃的白飯,猜猜看我們今天吃幾碗

IMG_0357.JPG

 第二道菜是麻婆燒豆腐,這也是白飯的好麻吉

開飯的麻婆豆腐川味十足,花椒味非常重,吃了嘴巴會麻~麻~的~~~

但我覺得不至於太辣,但在砂鍋中燒燙燙的一邊吃嘴巴都閤不起來

IMG_0359.JPG

第三道菜是流口水雞  ( ̄▽ ̄) ( ̄▽ ̄) ( ̄▽ ̄)

這是開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菜,酸、辣、麻一應俱全,雞肉又嫩又有彈性,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好不開胃

雞肉最下面有墊底的小黃瓜,沾滿湯汁也是好好吃喔!!!!  

吃到這邊已經吃第三次加飯了( ̄口 ̄)""

IMG_0360.JPG

第四道菜是黃金美人腿 

照片上看的出來有些紅色的不明物體(我想是辣椒吧)

但是完全不辣~ 簡單的說就是鹹蛋炒筊白筍,或者優雅一點叫作金沙筊白筍

這道菜也是白飯好朋友 (哪一道菜不是白飯好朋友了 =_=)

味道很夠,完全不用擔心會吃到哪塊沒有鹹蛋味的,每一口都好好吃啊~~ 

IMG_0362.JPG

其實我已經吃了4碗飯了....第五道夫妻肺片上的時候,我已經幾乎沒有戰鬥力了 ˊ_ˋ

夫妻肺片是我第二次吃,因為他跟二刀白肉是二選一,但因為二刀白肉的單價比較低,所以完全不想點 哈哈

開飯的夫妻肺片是牛肚+牛腱肉+牛筋

因為是冷盤,吃起來都稍微有點嚼勁,花椒味也很重,辣度一般人應該都可以接受

吃了之後好想來手金牌啊....

IMG_0363.JPG

 飲料是柚香薄荷泡泡,根據我的觀察

應該就是薑汁汽水+柚子茶+冰塊+薄荷葉的組合

喝起來不會很甜,汽水刺刺辣辣的喝起來很過癮

因為吃到這邊基本上舌頭已經沒有感覺了 (好麻啊~~~)

喝完這個舌頭就復活了 哇哈哈

IMG_0365.JPG

 另外一個飲料是花椒凍鳳梨冰沙

本來以為會麻麻或辣辣或刺刺的,但是都沒有欸

它就是鳳梨冰沙 ( ̄▽ ̄),偶爾還吃的到一點小果粒

IMG_0367.JPG  

其實中間還會附上喝到飽的果醋,舌頭麻掉的時候喝一下還蠻過癮的

(但我太認真扒飯了,都忘了拍)

 

今天我們2個人總共扒了9碗飯,只能說開飯的食物實在是太下飯了

整體來說,開飯價格偏高,今天用餐金額約在1千4左右,但是我們幾乎每道菜都吃不完,都打包帶走

隔天中午帶便當菜再回味一次,對我個人而言CP值還不錯( 因為好好吃 ~~ ),喜歡吃川菜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~ ( ̄▽ ̄)

 

阪急開飯假日若沒有定位,需現場候位,今天大概等了40分鐘才有位置,建議想去品嘗川菜的朋友要記得先定位喔!!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飯川食堂 阪急店

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F(統一阪急百貨)
電話 02-2758-5358
營業時間 午餐11:00-17:00 晚餐17:30-21:30 / 可刷卡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